快新聞/77.6%民眾願為台而戰 胡錫進嗆:哪天解放軍戰機就飛到「台灣島」上空去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中國軍機近日頻頻擾台,《央視》也大肆報導「台諜案」,對台文攻武嚇不斷。台海安全民調指出,若中國攻打台灣,有77.6%的受訪者願意保衛台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在微博發文說,「好可笑的民調,他們就自嗨吧」、「不定哪天解放軍戰機就飛到台灣島上空去了」。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 24 日舉辦「台海安全」民調發表會,民調指出,90.4%受訪民眾希望兩岸和平相處;不過若中國主動侵犯的話,有77.6%的受訪者願意保衛台灣。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下午在微博發文表示,「看到台灣一個最新民調說,一旦大陸攻打台灣有77.6%的人表示願意為台灣而戰。好可笑的民調,他們就自嗨吧」。

他還在文中強硬地說,台灣「民進黨當局」最好夾起尾巴,謹慎行事,連咳嗽都要小心場合,「否則,老胡不是嚇唬他們,不定哪天解放軍戰機就飛到台灣島上空去了」。

胡錫進補充說道:「一旦解放軍全面攻台,擊垮台軍抵抗意志一定是按小時計的,『民進黨當局』走過頭了,導致大陸公眾越來越不再相信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前景。解放軍顯然在做給『台獨』毀滅性打擊的認真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