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期限泰總理未下台 示威民眾預告包圍德大使館

泰國反政府抗議日前給予總理帕拉育3天通牒、限期下台,不過要求未果,民眾昨日再度上街,帕拉育強調希望透過國會化解分歧,預計今(10月26日)、明(10月27日)兩天舉行特別國會會議,不過民眾已經宣告將前往抗議,也預告要包圍德國大使館,抗議德國之前包庇泰王。

手機燈為街道鋪上星光地毯,曼谷鬧區的叻巴頌路口,2010年曾發生血腥鎮壓反政府示威,這回民眾再度集結,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26歲抗議民眾說,「我還不想放棄,期盼在我們這一代就解決,如果放棄我人就不會在這裡了,不過我站出來參加了,而且還會繼續下去,因為我想要改變。」

示威者曾給出3天期限,但是帕拉育不為所動,照樣上佛寺誦經、祈求國家和平,他回應媒體說不會辭任,一切問題都可以透過協商解決,而示威者另一項訴求改革王室,同樣被已讀不回。

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王后蘇堤達,日前罕見親自接見大批保皇派人士,訴求沒被聽見,數千民眾持續上街,不只是學生,這次還出現特別身影,泰媒報導,10月13日以來已有84名抗爭者遭刑事指控,約65人被依違反緊急命令起訴,而且多被指控涉嫌煽動叛亂,目前大多獲得保釋,不過泰國法院10月24日駁回3名社運領袖的保釋申請,而剛剛獲釋的社運領袖賈拉霸立刻又投身前線。

民運領袖賈圖霸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贏來勝利,但如果我們不奮戰就會輸,我們只有思想、話語和赤手空拳,我們能做的只有這些。」,帕拉育政府將在這2天召開特別國會會議,商討解決之道,不過示威者已經預告要前往抗議,也將包圍德國大使館,抗議德國之前包庇泰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