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卡達機場候機室發現棄嬰 竟逼所有女乘客脫光「侵入性檢查」

中東卡達機場的工作人員,這個月初在候機室裡發現一名棄嬰,為了追查生母,卡達當局竟因此對班機上的所有女性旅客,其中包含13名澳洲人,在完全沒有告知有棄嬰的情況下,脫光了衣服進行侵入性檢查,罔顧人權的做法,現在讓澳洲外交部氣的向卡達提出關切。

澳洲外長26號鐵青著臉,召開記者會,宣布已經對卡達當局提出關切,澳洲外長潘恩表示,「這是一串嚴重讓人不安,噁心讓人焦慮的事件,這是我這一生中從未聽聞的事件,在這個議題上,我們已向卡達當局明確反映我們的看法。」

事件發生在本月初,卡達機場候機室被發現有一名棄嬰,當局立刻要求當時正要從杜哈飛往澳洲雪梨,卡達航班上的所有女性旅客全部下飛機,其中包含13名澳洲籍旅客,隨即將他們帶上救護車,並脫光了衣物,由一名女性醫師強迫進行入侵式檢查,只是這一切過程都在非自願,且不明就裡的情況下進行,罔顧人權的作法,也讓這13名澳洲女性旅客,沮喪至極。

同班機旅客巴爾貝克醫師說,「他們沒有人搞清楚怎麼回事,大家都還在了解情況中,其中一名女士就哭了,其他人很明顯就是非常沮喪,當然那就是違反人權。」

飛機也因此延誤四個小時,而抵達雪梨後所有的旅客也進入隔離模式,澳洲政府在了解情況後,也已派出心理醫師等,前往協助這13名女性同胞,至於卡達方面對此目前並無說法,卡達機場則發布聲明,表示尚未找到生母,但小寶寶健康無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