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畢業!蔡總統接見尼加拉瓜新大使 感謝尼加拉瓜「聯合國大會為台灣仗義執言」

今年才24歲,從台灣銘傳大學畢業的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今天到總統府向蔡總統呈遞「到任國書」,李蜜娜轉達尼加拉瓜總統的問候,重申兩國情誼堅實,不只是合作夥伴更是摯友,蔡總統則感謝尼加拉瓜在今年聯合國大會,為台灣仗義執言。

秀一口流利中文,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到總統府呈遞「到任國書」,年輕、外型又亮眼的她,近來在網路上有不少討論度,在台灣就讀銘傳大學的背景,連總統也注意到了。

總統蔡英文表示,「李蜜娜大使過去是台灣獎學金的受獎生,從銘傳大學畢業,我也很高興看到您說台灣是您第二個家,會很想念台灣的美食,您所喜歡的雞排和小籠包,也是很多台灣人最愛。」,而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說,「作為外交部獎學金前受獎生,正是尼國跟臺灣兩國,長期以來關係友好所孕育出來的成果,也是兩國重視文化、教育、外交的具體展現,本人備感光榮,同樣責任也雙倍重大。」

蔡總統特別提到,雖然遇上疫情,兩國仍交流密切,像尼加拉瓜的白蝦和海參,今年進口量大幅成長,10月也簽署了國際快捷郵件協議,11月開始,國營郵政寄送的郵件、包裹,將能更快往返兩國之間,更感謝尼加拉瓜9月在聯合國大會,替台灣發聲,總統蔡英文說,「我也要特別感謝尼加拉瓜,在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上,為臺灣仗義執言,期待未來兩國繼續在國際上相互扶持。」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則回應,「奧德嘉總統曾於總統閣下,在2017年訪問尼加拉瓜時表示,蔡總統閣下猶如姊妹,而臺灣對於尼加拉瓜而言,不僅是合作夥伴,更是摯友。」,李蜜娜轉達尼國總統問候,重申兩國情誼堅實,也要繼續共同打造互惠互利的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