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對台軍售北京氣炸! 中國宣布制裁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等美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美東時間21日宣布3筆售台軍售案,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美國第8次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為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參與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和雷神等美國企業,及相關個人實體祭出制裁。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趙立堅在會中針對美對台軍售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表示,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美方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裝備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趙立堅還說,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參與此次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台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趙立堅強調,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軍事聯繫。他聲聲,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