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中200去銀行換!行員:這是1000萬的 下秒他崩潰了

發票示意圖,非當事發票

單月25日對統一發票,是民眾小確幸,即使只對中200元也不無小補。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中分享,22日到銀行兌換200元中獎發票,行員卻告訴他,這張是1000萬的,讓他心臟猛跳,但行員接下來說的話,卻讓他心碎了。

這位民眾在社團中表示,22日去銀行,想把中200元的發票換一換,不過行員跟他說,這張是1000萬的,民眾聽到後心臟快停了,以為自己中千萬特獎欣喜若狂,超想大喊尖叫但拚命忍住。
不過,行員接著告訴他,拿的發票雖然對中後三碼,但對中的是千萬獎號碼的後三碼,所以不算中獎,瞬間讓他心情從天堂跌到谷底。

網友很有共鳴,紛紛留言,「讀前段跟你一樣想尖叫」「我也曾經做過同樣的傻事...超糗的...」「你只是後3碼,我是後6碼!」「天堂跌落地獄的瞬間」

此外,也有民眾分享,曾對中200萬頭獎末3碼以為中了200元,並成功在超商兌換,但後來超商打電話告訴他沒中獎,非常離奇。

其實,統一發票給獎規則規定,中六獎200元的條件,需該統一發票末三碼與中獎號碼末三碼相同,但中獎號碼僅限三組,加上增開六獎的2組三位數號碼,並不包括特別獎與特獎號碼的末三碼,換句話說,只有完全對中特別獎與特獎8個號碼才算中獎,這項規則也讓許多對中特別獎與特獎末三、四、五、六、七碼的民眾感到扼腕。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