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拜登家族的黑羊 韓特醜聞衝擊民主黨選情

美國總統大選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在這最後關頭,民主黨卻爆出了電郵門醜聞,事件主角,也就是拜登的次子,韓特,其實有過吸毒酗酒的黑歷史,複雜的感情生活也常上八卦媒體,而他在中國和烏克蘭的政商關係,更是遭人質疑有利益衝突,這次父親出馬競選,他先前已經刻意低調,以免自己變成拖累,但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在選前最後一刻出手,透過媒體將韓特的電郵內容曝光,其中顯示拜登父子倆人涉及貪腐行為,直接衝擊民主黨的選情。

【拜登30歲初次當參議員 妻女車禍喪命剩2兒】

1972年,30歲的拜登首次當選參議員後不久,妻子帶著三個孩子出門,不料竟出車禍,妻子和最小的女兒不幸喪生,兩個兒子受傷在醫院治療,他們就是老大博拜登和老二韓特拜登,小時候哥倆好,長大後感情依舊親密,只是在外人眼中,兄弟二人高下有別。

【長子博拜登曾至伊拉克服役 腦癌早逝拜登心碎】

聽到兒子的發言,坐在台下的老爸感動拭淚,博拜登曾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到戰場服役一年,獲得兩枚勳章,之後選上德拉瓦州總檢察長,還有意朝州長職位邁進,但這個讓拜登引以為傲的長子,2015年卻因腦癌病逝,年僅46歲,拜登悲痛不已,甚至決定不參加隔年的總統大選。

【兄被視為「政壇新星」 弟韓特拜登卻醜聞百出...】

葬禮上,韓特感性道出思念,大他一歲的哥哥生前被視為政壇新星,但同樣也是讀法律的韓特,卻被說是家族裡的黑羊,媒體一提起韓特,總會將他酗酒吸毒的醜聞帶上幾筆,尤其是2014年他因為吸毒被踢出海軍。

【兄過世毒癮復發 韓特:我在黑暗中看不見盡頭】

雖然深感遺憾與難堪,但韓特還是毒癮難戒,去年他接受紐約客雜誌訪問時,就坦承後來還是與毒同行,幾個月後,韓特面對鏡頭談到這段黑歷史,情緒依舊有些激動。

【韓特私生活如八點檔 哥哥病逝竟愛上大嫂!】

除了嗑藥和酒精成癮,韓特的私生活也常上八卦媒體版面,哥哥病逝後,他愛上了大嫂海莉,在和妻子凱特琳辦完離婚後,他和海莉交往了兩三年,而這段戀情才剛結束,韓特在去年中又和認識沒多久的南非電影製作人梅莉莎閃婚,期間還有其他女子宣稱懷了他的孩子。

【韓特私生活如八點檔 前妻控召妓、酗酒嗑藥】

混亂的感情世界猶如八點檔連續劇,尤其凱特琳在離婚文件上指稱,韓特將錢都花在毒品,酗酒,召妓,上脫衣俱樂部等不良嗜好上,讓家裡生計無以為繼,更加深了外界對他的「歹子」印象,其實韓特也自知形象不佳,加上他先前靠爸光環遊走中國商界,也曾收高薪擔任烏克蘭最大能源供應商布里斯瑪的董事,複雜的政商關係引發外界質疑有利益衝突,對拜登這次的選情無異是包袱。

【美選再爆震撼彈! 韓特「電郵門事件」連環爆】

所以韓特這幾個月來特意低調,但這個月中冒出的電郵門事件,還是在選前引爆了震撼彈。紐約郵報表示,他們獨家取得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提供的韓特筆電硬碟郵件,其中涉及拜登父子在烏克蘭和中國商業事務的資訊,戳破先前拜登堅稱不介入兒子生意的說法,這讓川普撿到槍,猛批對手一家都在騙。

【韓特電腦藏未成年不雅照 川普譏「地獄的筆電」】

除了指控拜登家族貪腐,朱利安尼後來又加碼爆料,表示電腦裡有大量未成年少女的不雅照,其中韓特還透露曾和一名14歲少女有不正當性關係。韓特版的電郵門一爆,果然威力強大,川普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還繼續針對拜登父子的政商關係窮追猛打,只是當初韓特的電郵是怎麼流出來的,過程還真有些離奇。

【筆電內容被刻意流出?韓特「電郵門」事件離奇】

據紐約郵報的說法,拜登老家的一間電腦維修店去年有顧客拿了一台筆電來送修,但修好後顧客遲遲沒來拿,店主連絡多次也找不到人,於是查看了電腦中的資料,結果一看嚇一跳,由於內容太敏感,他便聯絡了當地的FBI。

【韓特電郵真假疑點多 電腦店老闆發「不自殺聲明」】

在將筆電交給FBI前,店主還將資料拷貝了一份,但FBI東西帶走後就沒下文,他於是轉而聯繫朱利安尼的律師,電郵內容才因此曝光,不過店主如此積極主動,外界頗多疑惑,而他在受訪時,對於其中許多細節,也都是以不予置評含糊帶過,不願明講,有人表示,他是川普的支持者,所以想讓電郵公諸於世,現在自己身分也跟著曝光,據傳他已經發表不自殺聲明,如果不明不白的死了,那一定被自殺。

【封殺拜登電郵門新聞 臉書、推特執行長被傳喚】

川普陣營緊咬電郵門,但臉書和推特兩大社群平台,卻是以報導未經查證為由禁止轉傳,幾個主流頻道也是選邊站壓下新聞,結果引來批評,臉書和推特兩位執行長已被參議院傳喚,要求近期出席聽證會接受質詢,而媒體越封殺,民眾就越想看,電郵門報導流量反衝高,上周還勇奪美選新聞瀏覽量第一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