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倒數一週!提前投票逾6千萬人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只剩下一周,不過今年可能因為疫情關係,各地提前投票的選民也特別多,目前已有超過6千萬人投好票,搖擺州喬治亞累計至今的選票,也比四年前同期多出足足兩倍。不過今年選戰激烈,亂象也更多,波士頓警方就逮捕了一名疑似要在投票箱縱火的嫌疑犯,一起來了解。

選前最後一週,提前投票的選民也全部出籠,即使武肺疫情肆虐,也不能阻擋民眾履行公民義務的決心。

大選戰況激烈,目前提前投票人數已超過6千萬,超過2016年所有提前投票的數量,年輕人與少數族群似乎是主因。就連在無重力狀況下的太空人,也在國際太空站投了票,美籍太空人凱特魯賓斯指出「我覺得大家都去投票很重要,如果我們能在太空投,我相信在陸地上的各位也可以」。

今年搖擺州喬治亞,累計收到的選票已比4年前同期要多出2倍多。德州目前有730萬人已投票,大約是超過43%的註冊選民,而2016年,只有59%的註冊選民真的有投票。

只是儘管是提前投票,馬里蘭還是排出了世紀長龍,但有紐約選民表示「我覺得其實更多人有時間了,就是去投票站或用其他缺席投票方式,我覺得最近的動盪,還有空出的時間,催出大家可以來排隊投票」。

紐約時代廣場則出現示威人潮,警方最終逮捕了9人,波士頓警方也抓到一名疑似在投票箱縱火的嫌犯。麻州州務卿也因此下令,投票日當天的維安必須格外留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