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籌不出1億元保金!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延押2個月

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35億,籌不出交保金,法官裁定延押2個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35億,遭收押在看守所。日前法官裁准8000萬現金交保,同時出具2000萬擔保書,不過張綱維無力籌錢仍無法交保。張綱維羈押期限29日屆滿,但法官認為擔保金額,跟張綱維的犯罪所得不成比例,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張綱維自本月30日起延押2個月。

已遭羈押半年的張綱維,日前獲得法官裁准交保,不過8000萬的交保金,外加2000萬辯護人擔保書,金額實在太大,讓他根本沒錢辦保。在26日的羈押庭上,張綱維大打悲情牌,主打拍賣中的飛機,「沒他出面,根本賣不出去」。

張綱維法庭上表示,公司狀況惡化,沒有其他員工可處理,遠航20億動產,飛機航材無法妥善保管,快變廢鐵了。張綱維認為,羈押他對事情沒有幫助,關到死也無力償還,希望趕快出去把公司動產出售。不過法官認為仍有羈押必要,裁定延押2個月。

張綱維另聲稱,願意提供3000萬元作為保證金,並由辯護人出具1000萬元保證書及由其他有資力之人出具1500萬元之保證書,擔保不會逃亡。不過法官認為仍有羈押必要,裁定延押2個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