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倒數一周 川普、拜登勤跑行程最後衝刺

美國大選前最後一周,兩黨候選人也最後衝刺。現任總統川普依舊行程滿滿,台灣時間今天(10月28日)連跑3州造勢,包括密西根、威斯康辛和內布拉斯加。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則首度單獨現身造勢場合,在賓州替川普拉抬人氣,對手拜登則是前往喬治亞拉票。

美國總統川普說,「距大選還有7天,我們會在偉大密西根拿下勝利,我想先和威斯康辛的大家打招呼,很開心和你們在一起。」

一天拚3州,川普10月27日連跑密西根、威斯康辛和內布拉斯加,全是2016年大選時,川普勝選州,但當時在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川普以不到1%的差距勝出,選前最後衝刺,川普親自鞏固選票。

美國總統川普說,「再一次密西根會回應歷史的呼喚,讓全世界知道愛睏喬,他的暗黑金主和貪腐的特殊利益。」

對手拜登同天前往,上屆大選,川普以超過5個百分點勝出的喬治亞州。據CBS最新民調顯示,兩人在喬治亞的民調持平,都為49%,兩人都有望拿下喬治亞州的16張選舉人團票。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如果你們讓我有幸能擔任總統,我們會即刻行動,上任第一天就會採取行動控制疫情。」

大選前最後一周,兩人都主攻關鍵戰地,川普美東時間10月28日前往亞利桑那,10月29日北卡羅來納。拜登10月29日到佛州,之後還預定造訪愛荷華和威斯康辛。

拜登超級助選員前總統歐巴馬,10月27日來到佛州拉票。第一夫人則是前往賓州,首度單飛造勢砲轟拜登,還不忘聲援老公的推特治國。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說,「這是史上首次人民每天都能直接且立即,透過社交媒體聽到總統的心聲。」

本人加親友團拉票廣告也少不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兩人從7月初到上星期的電視廣告花費總計,拜登斥資3.75億美元,川普投入1.89億美元也都集中在關鍵州播放,包括北卡羅來納、佛州、密西根、亞利桑那和賓州。兩黨卯起來催票,川普想續留白宮,拜登爭重返白宮,決戰11月3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