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三戰援護率僅0.82 陳偉殷吐心聲:工作做好就夠了

陳偉殷昨晚對戰洋聯優勝軟銀隊,繳出8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但因為沒有任何火力支援,苦吞完投敗,雖然累積防禦率低到只有2.25,但援護率卻是悲情的0.82,其實,過往陳偉殷效力中日龍時期,就常常「封鎖自家打線」,他也在臉書抒發心情,「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夠了」。

效力日職羅德隊的陳偉殷,昨晚對軟銀吞下完投敗,賽後在在臉書PO出和兒子的對話,說自己上次完投已經是9年前,當時大兒子都還沒出生,哥哥說,可惜爸爸沒有贏球,台灣殷雄回答「沒關係,把自己工作做好就夠了」。

陳偉殷週三(28日)對拿下洋連優勝的軟銀,繳出8局失兩分的完投敗,只被擊出4支安打,飆出151公里快速球創下回鍋日職新高,可惜打線未給予火力支援,最終羅得以0:2遭到完封,陳偉殷也吞下完投敗。

陳偉殷本季效力羅德出賽三場,擺脫不了悲情二字,加上前晚的完投敗,目前累計0勝2敗,雖然防禦率是夠水準的2.25,但代表「投球時隊友每9局得分」的援護率,卻低到只有0.82。

陳偉殷過去效力中日龍時代,就時常「封鎖自家打線」,2009年以ERA1.54,拿下央聯防禦率王,但戰績卻只有8勝4敗,就有不少日本球迷為他打抱不平,還有人說陳偉殷是當今日職悲情代言人歐力士王牌山本由伸的始祖。

和陳偉殷一起效力羅德隊的台灣左投陳冠宇,今天歡度30歲生日,羅德官方在推特也向他道賀,雖然目前人在二軍,但本季出賽19場,拿下1勝和兩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20。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