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多 家長憂打「賽諾菲」不敢讓小孩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但累計不良事件通報也有80件,其中26例嚴重不良反應中,施打賽諾菲疫苗有9人,因為公費賽諾菲疫苗,主要提供給6個月至3歲以下幼兒,許多爸媽擔心有意外,現在不敢讓小孩接種,甚至原本排定的校園接種,也有家長頻頻詢問要打甚麼疫苗,讓校方非常困擾。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表示,「因為國人對賽諾菲的疑慮,他們認為不管中央還是地方,沒有得到足夠說明,所以會有很多是似而非的恐懼,我們接到一些陳情,現在有些觀眾朋友,沒有小孩不知道,就是三歲以下小孩,因為疫苗臨床實驗數據關係,他們只能打賽諾菲,那如果他的小孩年紀未滿9歲,必須要打兩次賽諾菲,開這場記者會主要目的,希望現在衛福部不能只用批號不同,四個字帶過去,要很負責的告訴家長,到底我們有沒有緩打的措施,如果沒有要怎麼具體對家長負責,比如說各種不良症狀,去做分類判斷。」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與張斯綱,今天陪著陳情媽媽開記者會,反映家長們的不安。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澄清,台灣購入「賽諾菲」與韓國「批號不同」,但議員質疑,成分、製程都相同,真的安全無虞嗎?甚至批評,公費疫苗從起先「疫苗之亂1.0」打不到,已經升級到「疫苗之亂2.0」不敢打!要求中央提出具體對策因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