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推廣兒福「收養月」 洪慈庸:血緣不是一個家最重要的因素 愛才是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受邀兒福「收養月」記者會,分享自己的故事。(圖/擷取洪慈庸臉書)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受邀兒福「收養月」記者會分享,洪慈庸表示,自己是被收養的孩子,雖然曾經有過困惑,但因為有愛,很清楚「我們就是一家人。」洪慈庸強調,血緣不是一個家最重要的因素,愛才是。


11月是兒福的「收養月」,洪慈庸受立法委員劉世芳邀請,分享自己的故事,並在自己的臉書發文,洪慈庸說,自己很幸運,在很小的年紀成為洪家女兒。雖然曾有過「為什麼是我?」的困惑,但長大後,洪爸洪媽給她們的愛讓她非常確定,「我們就是幸福的一般家庭。」

洪慈庸說,三四十年前的台灣,還沒有完整的收出養制度或媒合機構,想透過收養來組成家庭的爸媽,得經歷非常辛苦的尋覓階段。洪慈庸也感謝包含兒福在內的收出養機構,長年為孩子努力,也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持續推動制度的完善,為台灣社會媒合更多的愛。

洪慈庸的發文也引來網友回應,「我來自於組合家庭,愛才是重點。」、「因著愛️讓我們成為一家人!」、「被收養是原生的無奈,也是收養的喜悦,人生就是這樣,有娘就感動」、「看到這麼有愛的養父母,真的是非常佩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