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名人堂冠軍教頭拉魯沙 回鍋接掌白襪兵符

白襪隊今天宣布,由名人堂教頭拉魯沙(LaRussa)回鍋職掌球隊兵符,76歲的拉魯沙,在1979年開始大聯盟總教練生涯,就是率領白襪,也曾經領軍運動家隊和紅雀隊,他總共拿過3次總冠軍,2012年從總教練退下來後,擔任聯盟和一些球隊的高層已9年,如今禁不住心癢,再度下海接受挑戰。

名人堂總教練TonyLaRussa,2011年帶領紅雀,第二度奪下冠軍後,功成身退,2012年開始,擔任過大聯盟、響尾蛇、遊騎兵以及天使的高層,但是,9年過去了,76歲的LaRussa仍難忘情在球場上的拚戰,於是接受老東家白襪的邀約,回鍋重新擔任總教練,迎接新的挑戰。

白襪隊新任總教練拉魯沙表示,「在高層做了9年,近距離看比賽,我都跟我朋友形容是個折磨,因為你看著什麼都不能做,所以不久之後我體會到,我必須停止抱怨,繼續在高層或是下來,如果你下來就有機會像在白襪,該開始認真了。」

LaRussa,33年大聯盟總教練生涯,就是從白襪開始的,之後分別擔任過運動家,以及紅雀總教練,拿了3次冠軍,生涯2728勝,史上排名第3,4次拿下年度總教練獎,並在2014年進入名人堂,白襪陣中,擁有許多潛力新秀,今年還打進季後賽,可惜在外卡戰,拚戰3場後輸給運動家,但球隊深信,他們的時代要來臨了。

白襪隊總經理漢恩表示,「今天這個聘任是另一個我們要走到終點的跡象,最令人興奮的階段,是有關爭冠的一大步,我們正處於白襪隊史上,可能最令人振奮時代的邊緣。」

另外,因為偷暗號醜聞,黯然下台的前太空人總教練,A.J.Hinch,隨著球季結束,禁賽也結束了,據傳,他很有可能擔任老虎新任總教練,球員時代,2003年,Hinch曾經是老虎的替補捕手,熟悉球隊文化,況且他擔任太空人5年總教練,把萬年爛隊變成冠軍隊,最後3年例行賽都至少101勝,儘管有醜聞,但功力仍受肯定,老虎總經理Alvila也認為,那些受罰的人,現在已經可以自由繼續他們的生涯了。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