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魔亂舞的聽覺震撼!十大萬聖節必聽古典樂

就快要萬聖節了,不能免俗的要來推薦一下古典音樂中,有哪些作品是適合萬聖節聆聽的呢?根據udiscovermusic.com的整理,共推薦了二十首,以下我們為你介紹前十名。

第十名 霍爾斯特《行星組曲》〈火星〉:這首描寫紅色星球的音樂,有著戲劇張力卻帶一絲冷冽。


第九名 李斯特《死之舞》:這首超炫技的作品展現了李斯特對於死後世界的豐富想像力。


第八名 葛利格《皮爾金組曲》〈山大王的宮殿〉:不斷重複的主旋律是萬聖節音樂的寵兒,隨著樂曲行進越來越強,讓人印象格外深刻。


第七名 蕭邦B小調鋼琴奏鳴曲第二號:第二樂章是最為人熟知的「葬禮進行曲」,不但是作曲家最陰沉的作品,也是蕭邦自己喪禮時所使用的音樂。


第六名 莫札特《安魂曲》〈神怒之日〉:神童離世前的最後之作,就像是為了自己即將逝去的生命而寫作的音樂。


第五名 白遼士《幻想交響曲》〈女巫安息日之舞〉:一段描寫女巫和鬼怪們在安息日時群聚起舞的景象,超適合萬聖節的氣氛啊。


第四名 奧福《布蘭詩歌》〈噢命運〉:澎湃又充滿張力的作品,與其說帶有陰森的氣息,不如說震撼力十足。


第三名 穆索斯基《荒山之夜》:一樣是描寫安息日女巫跳舞的音樂,比起白遼士的作品,又更多了一些陰暗的氛圍。


第二名 威爾第《安魂曲》〈神怒之日〉:真的,聆聽這首樂曲可以明確地感受到上帝的威嚴與審判的權柄。


第一名 聖桑《骷髏之舞》:談起萬聖節的音樂,這首曲子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了吧,必聽之作。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