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史詩音樂劇《秦始皇》 11/6、11/7松山文創園區磅礡登場

國際扶輪3521地區慈善音樂劇《秦始皇》11月6日及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演出。(國際扶輪提供)

大型中文史詩音樂劇《秦始皇》,睽違1年後即將好評加演,11月6日及7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演出。國際扶輪3523地區扣除活動成本後,將全數捐贈「國際扶輪根除小兒麻痺基金」,幫助世人遠離小兒麻痺症。

由國際扶輪 3523 地區主辦的根除小兒麻痺慈善音樂劇《秦始皇》,是由逸仙社、健康社、府門社、華真社、南港社、中區社、南區扶輪社、政愛扶輪社、龍門扶輪社、南天扶輪社共同主辦,費時3年、耗資2千萬精心打造,即將於11月6日至7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演出。

史詩音樂劇《秦始皇》由台灣「美聲主廚」邊中健自編自導自演,更邀請到2018 年以《清風無痕》入圍第53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潘奕如,擔綱演出女主角羽姬。

此外,音樂劇中另外特別邀請獲取2020年美國中央市歌劇院(Central City Opera)夏季歌劇演唱計畫合約(Young Artist Program),成為2020年唯一錄取此計畫的亞洲年輕歌手男中音陳翰威擔綱演出劇中要角荊軻。

國際扶輪3521地區慈善音樂劇《秦始皇》11月6日及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演出。(國際扶輪提供)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阮虔芷指出,大家已逐漸淡忘在1966年台灣小兒麻痺疫情嚴峻時,在國際扶輪協助下,小兒麻痺疫苗開始全面接種,慶幸在1981年罹患者即已降至零。她另提到,1982年不幸又大爆發1000多例,有近百人死亡,不過一直至1991年為止,台灣前後已多年不見小兒麻痺患者。阮虔芷說,事實上在當時,可以說台灣小兒麻痺已完全根除。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阮虔芷。(圖/國際扶輪提供)

世界衛生組織(WHO)2000年10月29日宣布,台灣為小兒麻痺根除國家。扶輪大家庭在地球村100多年來扶持弱勢,前赴後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戮力救苦救難「Doing Good In The World」。國際扶輪也提醒國人思考,「是否大家能以卑微的心境反饋思維,我們台灣也曾是接受國際社會奧援的小兒麻痺受害國家」。

回顧台灣從1960年至1991年間,小兒麻痺根除以前受害兒童蹣跚跛行景象不堪回首,扶輪人大家都有大愛行善惻隱之心,國際扶輪呼籲社會大眾能力範圍所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持續來幫助仍受小兒麻痺病毒侵害的國家。

國際扶輪邀請民眾一起踴躍響應捐獻,買票進場支持「元盾音樂藝術工作室」所打造的大型中文史詩音樂劇《秦始皇》,演出時間為11月6日、11月7日晚間7時30分,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演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