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社會經驗豐富! 「聰明哥」險掉入詐騙陷阱

台中一名江姓男子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他涉入洗錢和毒品案,要男子到銀行提領30萬後匯款,男子到銀行後立刻被行員查覺有異狀通報員警到場,男子才說自己接到自稱檢察官的來電,還說對他全程監控,經過員警解釋才知道原來被詐騙,還自誇的說「我以為自己很聰明,沒想到差點掉入陷阱」。

江姓男子來到銀行匯款,被行員阻止。

疑似詐騙案,連警方都來了。男子接到自稱檢察官來電,說涉入洗錢和販毒案要到銀行領錢匯款,否則帳戶會被凍結,被唬得一愣一愣,來到銀行經過解釋才發現是一場騙局。

65歲的江姓男子,從商、社會經驗也算豐富,自誇自己聰明但還是差點被騙,行員和警察替他保住30萬。

文正派出所副所長莊于霈表示,「可能自認為社會經驗夠豐富,不至於會上當受騙,那人之常情危急之下,人可能會失去判斷能力,呼籲民眾接獲可疑詐騙電話務必先保持冷靜。」

詐騙集團就算使用老招術,仍舊會有人上當。接到不明來電,只要有一絲懷疑,記得查證撥打反詐騙專線。

(民視新聞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