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山驚見未爆彈 國軍防爆小組「拆彈」

基隆知名景點外木山,下午兩點多,在湖海路1.9公里處,有民眾發現一枚長118公分、寬20公分的未爆彈,立刻通報海巡來處理。海巡接獲報案,除了立刻派人前往外,也同時通知國軍未爆彈處理小組,初步評估,這顆未爆彈沒有危險性。

大武崙安檢所小隊長閻明嘉說道,「本所於下午兩點十分時,接獲民眾報案,於岸際發現有疑似未爆彈物品,本所同仁抵達現場後,確定發現有疑似未爆彈物品,並立即回報國軍未爆彈處理小組,由國軍未爆彈處理小組評估,該物品無維安疑慮後,已於四點四十五分時將該物品送離。」

兩名未爆彈處理小組人員拿著防爆毯,在垃圾堆中小心翼翼的把炸彈包起來,同時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之後在海巡人員的陪同下,把未爆彈帶走。

據了解,這顆未爆彈,直徑長達20公分,目前已經由未爆彈處理小組帶回鑑定。海巡呼籲民眾,如果有發現未爆彈,不可隨意觸碰、以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