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常?紅燈亮起8輛機車照闖 上演「空中分列式」

台中市的公益路和龍富路口的「紅綠燈」,難道只是裝飾用?有民眾遵照「紅燈停、綠燈行」的原則,停等紅燈,卻當場目擊,12秒內,有8輛機車從旁呼嘯而過,對於紅燈視而不見。台中市交通局的數據也顯示,台中市「車不讓人」是六都最高的,光是9月份就取締2萬6千多件」。

計程車司機,看見紅燈,停了下來,但當下卻感覺,自己很像異類!

1、2、3、4,這4輛機車,只當紅綠燈是路口的裝飾品,直接呼嘯而過,沒在減速。

第5輛機車,甚至像是打保齡球的大曲球一樣,畫過一道曲線,哪管什麼兩段式左轉。第六輛和第7輛,以及第8輛機車,騎士速度稍微放慢了,但還是優雅的畫了一個半圓,一輛接著一輛,右轉過去。12秒之內,8輛機車違規,台中市議員發現,這根本是「台中日常」。

根據調查,台中市車不讓人情況最嚴重勇奪六都之冠,光是9月份就取締了高達2萬6千多件。

光是9月份,台中市「車不讓人」取締,汽機車不停有422件,車輛轉向不暫停有589件。其中,「闖紅燈以及紅燈右轉」,佔最多數。

議員向警方詢問後發現,逢大路跟大鵬路口,車不讓人,光9月就取締310件,堪稱行人最緊張路口。

民眾說,「安全考量來講,可能還是讓行人先過,我覺得沒辦法,只能多加宣導吧。」

根據「交通安全處罰條例」規定,沒有禮讓行人,可罰3600元,闖紅燈1800~5400元,紅燈右轉可罰1800元。

罰則擺在眼前,但這些機車騎士,卻把雷虎小組空中飛列式那一套搬到地面來展演,以天女散花的型態,讓人看傻眼!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