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5月後首度本土「+0」 澳洲耶誕節前有望解封

武漢肺炎最近在歐美又掀起一波高峰,不過曾經是重災區的澳洲,卻是有好消息。過去全部封城維多利亞省,自10月13號以來,確診人數明顯下降,澳洲今天更是自6月9號以來,首度迎來出現本土零確診的一日,澳洲衛生部召開記者會宣佈這個好消息,並表示希望在耶誕節前能開放國內各省邊境,讓民眾能出門與親友團聚。

澳洲衛生部長韓特表示,「現況是我們持續維持低確診個案,今天維多利省則見到另一個零確診之日,這對維多利亞省人民是大好消息,對全國也是個大好消息,這也代表我們回到正軌,一步步靠近總理的目標,要在耶誕節前開放內部邊境。」

澳洲維多利亞省是武漢肺炎重災區,全澳洲七成多的確診案例都出現在維多利亞省,當局因此在八月初宣佈封城。這段時間來,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幾乎形同空城,民眾沒事不能外出。

不過,自10月13號起,確診案例明顯下降,10月27號墨爾本結束112天的封城,11月1號,澳洲首度沒有傳出本土確診案例,是自六月九號以來的第一次,這讓公衛當局大感振奮。

澳洲衛生部長韓特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希望人民在耶誕節假期都能順利出門拜訪親友,韓特部長強調,「情況一直有所改善,我們看到真的很有澳洲有希望持續開放。」

韓特指出,下一步是新南威爾斯省和昆士蘭省相互開放邊境。等維多利亞省的追蹤機制確實落實後,澳洲便可能自成一個全國性泡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