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官方審慎評估後「認為安全」 新加坡恢復施打賽諾菲等2款流感疫苗

南韓傳出多名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新加坡緊急停用賽諾菲與南韓廠的2款疫苗,昨日則宣布恢復施打。(示意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畫面)

南韓發生數十起接種流感疫苗死亡的案例後,新加坡日前決定暫停使用法國賽諾菲、南韓SK生物科學公司生產的2款流感疫苗。不過新加坡衛生部和衛生科學局昨聯合發佈新聞稿,表示官方經「審慎評估」後,認為先前暫停施打的2款流感疫苗是安全的,因此恢復施打。星國衛生當局提及,根據南韓衛生部門在10月29日提供的資料,施打這2款流感疫苗與死亡的關聯性很低。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連帶讓今年各國施打秋冬流感疫苗的情形比往年踴躍,但南韓民眾在接種流感疫苗後發生多人死亡。截至10月24日,南韓通報注射疫苗死亡的人數48人,其中有4人施打的就是賽諾菲疫苗。

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當時對此回應,根據其調查發現,這些死亡案例與注射流感疫苗並無直接關係,因此打算繼續執行政府主持的接種計畫,以避免在今年冬季同時對抗兩種疫情。

儘管南韓當局認定民眾的死因和疫苗之間應無關係,但新加坡仍在10月26日宣布,預防性停用2款流感疫苗,包括賽諾菲製造的巴斯德四價流感疫苗、以及南韓生技公司SK生物科學(SK Bioscience)生產的SKYCellflu Quadrivalent。

不過,新加坡衛生部和衛生科學局昨聯合發佈新聞稿,表示官方經「審慎評估」後,認為先前暫停施打的2款流感疫苗是安全的,因此恢復施打。星國衛生當局提及,根據南韓衛生部門在10月29日提供的資料,施打這2款流感疫苗與死亡的關聯性很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