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示威不斷 泰王首度回應抗議行動「一樣愛示威者」

泰王拉瑪十世昨天與王后蘇堤達再次走到了曼谷大皇宮外,接見大批保皇派支持者,不少人也臥倒在地,高喊泰王萬歲,王室的大公主與二公主也罕見露臉,與民眾近距離、打招呼,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泰王也極度難得地回應了外籍媒體的提問,說自己一樣愛示威的民眾,並稱泰國是妥協之地。

為了展現親民,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王后蘇堤達,11月1日晚間再次走出了曼谷大皇宮,再次與上萬名保皇派民眾,近距離接觸。民眾紛紛臥倒在地、親吻、擦拭泰王夫婦的鞋子。

而王室成員,像是罕見露臉的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就彎起了腰與民眾打招呼,二公主希里萬納瓦瑞,則是熱情回應支持者,一度成為階下囚的貴妃詩妮娜,更是笑咪咪與民眾打成一片。

不過,最值得一提的是,泰王竟親自回應了外籍媒體的提問,表示自己一樣愛要求改革的示威民眾。民眾團團包圍,泰王夫婦幾乎是汗如雨下,王后後背也幾乎是整片濕透,不過,泰王的發言,不僅是泰國爆發示威以來,首次回應,也是瓦吉拉隆功自1979年擔任王儲以來的第一次,直球回應外國媒體。有分析則指出,這都為了提升泰王的國際形象。

泰國王室支持者說,「我在拉瑪九世的時代出生,我見證過他的政績,但也許新生代不了解,我希望他們能夠了解,這個國家擁有的偉大王室傳統。」

泰國王室支持者:「這見到泰王夫婦振奮了我的心我非常感激,這不能跟任何事比較,王后一點都不驕傲,泰國王室支持者,她對我們一般人很仁慈,跟示威者說的不一樣,說那些不尊敬的話一點都沒有,我們泰國民眾想讓他們王室知道,我們愛他們不怕任何危險,W我們願意為他們犧牲。」

泰國自7月起,示威抗議不斷,民眾要求解散國會,要帕拉育總理下台,還要修憲改革王室,不過,泰國當局至今沒有具體回應,而泰王此次也是自10月25日後,第二度露臉,只是,示威領袖對此並不領情,怒批王室只會空談。(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