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合作!3千名受試者投入試驗互助臨床試驗幫助疫苗南向

台灣國產疫苗目前已經有三家疫苗廠進入一期臨床試驗,而高端更在今天表示將和越南簽訂疫苗合作,記者會上衛福部和越南駐台代表都出席,而二期臨床試驗,必須達3000名受試者,這次的合作,將有利台灣取得緊急授權,也能加速進入其它南向國家。

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台灣疫苗廠高端宣布,將和越南合作武肺疫苗開發。

記者會上,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和越南駐台代表阮英勇也都出席,顯見官方對這次疫苗合作相當重視,目前國內已有國光、聯亞和高端三家疫苗廠進入一期臨床試驗最終階段,緊接著二期臨床必須要有3000名受試者,這次台越合作,台灣人將佔2000到2500名;越南則是500到1000名。

選擇和越南合作,有利台灣取得緊急授權,也能加速進入其它南向國家,預計12月取得二期臨床許可,明年三到四個月人收足,最快5到6月可以完成三階段臨床試驗,在台灣需求無虞之下,希望2021年可滿足越南300劑到1000萬劑疫苗。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