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腳法 高球規則 足球高爾夫英國受歡迎

別開生面的英格蘭足球高爾夫公開賽,結合足球的腳法,和高爾夫的規則,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好手克拉克,與對手拚戰兩回合36洞,直到最後一洞才險勝,奪下今年的冠軍。

蘇薩克斯郡的小城鎮克勞利,距離倫敦蓋威克機場不遠,擁有英格蘭唯一的一座,專為足球高爾夫建造的球場,比賽用一般大小的足球,洞口直徑則是52公分,比高爾夫大很多,這項比賽既是足球,也是高爾夫,運用足球腳法,來打高爾夫而已,就像高球場一樣,有5腳的長洞,也有3腳的短洞,相當有趣。

球場裡也有設置水塘障礙,萬一沒踢好落水,也很麻煩,得用救生圈套球,再把球拉回岸上,光是套圈圈,恐怕就是一門技術了,果嶺的斜坡,選手也得考慮,如何利用,讓球順利進入洞口,世界排名第一的克拉克,和貝克梅競爭激烈,最後一洞才分勝負。

克拉克這一腳從果嶺邊緣切進洞取得領先,接下來貝克梅這一腳力道不太夠,足球停在洞口,輸球之後非常懊惱,拚戰兩回合36洞後,克拉克奪下今年冠軍,冠軍球員克拉克說,「公平地說我們兩個都有機會贏,但一直拚戰到最後很高興能夠獲勝。」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