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冬泳季展開攝氏10度水中開趴

冬天的腳步近了,俄羅斯最西邊的加里寧格勒有一群人也開始活躍,他們都是冬泳的愛好者,不畏寒冷的天氣與水溫,依舊在水中悠游自在,靠著這個運動,為他們帶來滿滿的活力與強健的體魄。

相繼跳進水中,參與游泳盛會,別看陽光照得刺眼,這裡的氣溫只有10度而已。大家一起在水裡開趴,還有人戴著耶誕帽,因為這是11月的俄羅斯,加里寧格勒的冬泳季節,正式展開。下水前,先做好暖身,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大家都期待只有這個季節,才能感受的冬泳獨特魅力。

冬泳者葉戈爾說,「感覺真的很棒我很喜歡,這個水實在太令人驚豔了,我也建議大家都來參與這項運動。」冬泳者艾文表示,「感覺很棒特別是當你離開水中感覺到的反差,會有很多力量湧入,並不會覺得冷反而感覺很溫暖。」

除了多數當地人,還有不少從莫斯科遠道而來的冬泳愛好者,大家都深信冬泳不只是自我挑戰,對身體也有相當多益處。冬泳者娜塔莉雅說,「我已經住在加里寧格勒五年了,我沒有感冒或被病毒感染過,我想是因為冬泳的緣故,不止能夠促進抵抗力,更能帶給你爆量的活力。」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暫時無法與鄰近國家的冬泳愛好者交流,不過這群戰鬥民族的子民,持續透過這項運動,強健體魄,遠離病毒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