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娃娃機騙很大? iPhone外盒打開只有配件

喜歡玩夾娃娃機的人,可得提高警覺!一名消費者到永和一家夾娃娃機店,看到其中一台機台,竟有印有蘋果LOGO的iPhone外盒,原以為是手機,投幣夾取的過程中,聯絡台主,才得知裏頭是手機配件,最後花了保夾金額680元夾取到,打開後卻發現配件也並非正品,讓他氣炸了,有律師就提醒機台主,這樣的銷售模式,有可能會吃上官司。

從夾娃娃機,夾到的手機盒,印有蘋果LOGO和iPhone英文名,一打開,裏頭居然是耳機和配件,當場氣炸了。投訴人說,「以為就是說可能是一支iPhone4,結果出來就一個耳機跟充電頭、充電線。」

就是在永和的這處機台,上頭寫著保夾金額,保證取物是680元,這位先生說,自己當時投到660元時,感到不對勁,用LINE聯絡台主,詢問裡面蘋果手機是否真實,不希望被詐騙,女台主回覆是手機配件,男子怒回,為什麼沒有寫是配件,會讓人誤會,構成詐欺,台主則回應,手機盒也沒寫是手機,還反問一般人看保夾金額只有680元怎麼會誤會,最後男子想確認真實性,花了680元,夾到後打開來看,沒想到真的成了冤大頭。

投訴人說,「如果要花這筆錢去夾娃娃,我不如直接買個正品,專賣店賣得還比較好,畢竟店家場主跟我保證過,他會盡快要求他們這些台主,趕快進行標註。」

仔細比對,耳機配件和正版相比,竟少了低音氣孔,律師提醒,倘若台主在選物販賣機,放置盜版產品,容易使消費者在選購商品時誤認為正品,已經涉及刑法的詐欺罪嫌,恐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販售盜版商品,觸犯商標法第97條,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最高5萬元。

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王耀緯表示,「是有機會構成詐欺,畢竟這樣一個盒子外觀,我們實在沒有辦法看到裡面的內容物,一般消費者確實有可能導致這個誤認。」

實際聯絡機台台主,是否為正版商品,業者不願證實,只強調已經和投訴人私下和解與賠償,而這位受害的先生站出來,就希望娃娃機亂象,不要再發生,否則消費者不但花了錢,還要白受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