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增7間防疫旅館美麗信.王朝飯店入列

疫情衝擊飯店觀光業,現在又傳出台廠仁寶開出第一槍,宣布今年不辦尾牙,國泰金也跟進,讓原本期待可以接尾牙場、來挽救生意的飯店業,現在是挫勒等。因此為了求生存,加上防疫需求,又有星級飯店轉成防疫旅館,台北市防疫旅館又新增7家,包括美麗信和王朝飯店等。

透過視訊Check in,與櫃檯人員全程零接觸,檢疫旅客想要入住防疫旅館,現在又有新選擇,有星級飯店轉成防疫旅館,台北市一口氣新增7家,累計共有85家、總房數達5667間。

民眾說,「改型防疫飯店,又沒有接到尾牙收入的話,快倒了吧,可能需要政府的支援。」民眾超同情,因為飯店觀光業被疫情拖累,靠轉型防疫旅館、拚餐點外送、衝國旅商機,原本還期待多接年終尾牙場,來挽救業績,不過現在傳出代工大廠仁寶開出第一槍,宣布今年不辦尾牙,國泰金也跟進,其他代工廠廣達、緯創、英業達、和碩尚未定案,但已有業者傾向不舉辦,讓不少飯店業挫勒等。

飯店業者 Dora說,「有一些別的飯店,它有一些宴會廳,大型的宴會廳可能在這一波的疫情的影響,可能是真的會受到滿大的衝擊,在我們台北因為我們大概都是100人以下,或者是比較專做一些部門尾牙,或者是小型中小企業的尾牙部分所以還好,那我們跟客人詳細的解說,我們如何做到防疫的這一塊。其實客人是很放心的。」

飯店業者再三掛保證,防疫SOP通通到位,一邊轉型防疫旅館度過最壞的時機,一方面也希望企業年終尾牙不要受到影響,能接多少、算多少。

(民視新聞/陳妍霖、張庭翔、李志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