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設篩檢中心 最快2hr檢測結果出爐

日本從11月1日開始,解除台灣、中國等9國的入境管制。但前往日本的民眾,如果出現疑似症狀,還是必須在機場接受篩檢。要備戰越來越多的篩檢需求,成田機場就在昨天,開設日本國內首家機場的篩檢中心。隨著設備擴充,下個月開始最快2小時就能拿到陰性證明。

日本放寬入境管制,台灣、中國、以及南韓等9國,終於在1號脫離拒絕入境的名單。同一時間,防疫單位也宣布,短期出差返國的日本人,不必再隔離14天。加上先前開放多國商務往來,機場防疫壓力跟著飆升。

今天(2日)開設的PCR中心,主要是為前往海外的日本民眾服務,要備戰飆升的篩檢需求,成田機場開設全國首間的機場篩檢中心,派駐醫護人員24小時待命,想出國的民眾,即使沒有預約也能現場進行篩檢。

當地民眾說,「其他醫院的話檢查結果,要等上24小時到48小時,這邊當天做當天就有結果相當方便。」篩檢中心一天最多能處理700件檢體,每件耗時6小時。但隨著器材到位,下個月開始,最快2小時,就能拿到出國必備的陰性證明。

PCR中心負責人岩井透表示,「(PCR中心)最大的好處,就是縮短檢查到准許出境的時間。」出入境人潮回流,從機場前往飯店,就怕搭乘交通工具人擠人,增加感染風險。機場接送的租車業者,近來生意也是接不完。

機場接送租車業者中野友晴說,「一天就有好幾件,得不斷調班很忙碌,(這個月)就有200件以上的預約。」甚至有人不惜砸下22萬日圓,從關東的成田機場一路搭車直奔關西的京都,邊境逐步解封,防疫更要做好做滿,全面防堵病毒入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