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哈囉? 刮除廣告紙異想天開!志工竟噴紅漆遮掩「眼不見為淨」

日前有民眾發現,自家巷弄裡到處都被噴上紅色噴漆,還以為是遭人惡意破壞。後來發現全是烏龍一場。噴漆怪客竟然就是里長找來的志工,原本是要清除貼在巷弄的廣告紙,這名志工卻異想天開,直接在廣告上噴上紅漆,以為眼不見為淨。真相大白後,也讓附近居民全都哭笑不得。

整個巷弄裡隨處可見紅色噴漆,無論是在電表還是水管上,全都被噴上鮮豔標記,好端端的社區裡,怎麼會出現噴漆怪客?讓住戶越想越不對勁,難不成是小偷在做記號。

附近居民說,「我照一照,然後我有PO給里長看,我們鄰居都不解為什麼要噴。」原來巷弄裡沒有糾紛,也不是有人惡作劇,烏龍噴漆的始作俑者,竟然就是里長請來的環保志工,在噴漆的時候,直接被住戶逮個正著。

附近居民還說,「好像公所還是甚麼單位,要過來檢查,我就說為什麼不用刮的,他(志工)就回應說,他手上的除膠劑跟刮刀很難刮,所以他用噴得比較快,那我說那用噴的這樣能看嗎。」

事發在桃園區寶安里南平路巷弄,原來是因為最近要進行環境檢查,里長委託環保志工來清除社區的廣告紙,沒想到這名志工竟然異想天開,認為只要把廣告蓋起來,大家都看不到,就可以通過檢查,竟擅自主張噴上紅漆。

烏龍行徑讓附近居民知道後,全都哭笑不得,附近居民指說,「貼紙你看,這個這樣子很難用起來,都撕不起來,他可能就想說,這樣子給他噴一噴,就不會被看到。」

明明是要刮除廣告,卻用紅漆直接蓋過去,接下來恐怕還要花更多時間洗掉噴漆,才能讓巷弄回復原貌,真正是弄巧成拙。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