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備週持續練兵 民眾與師生熱情迎戰車

國軍第四季的戰備週,持續進行實兵驗證,這個星期,換澎湖和中南部的單位受測。各地戰甲車部隊,3日一早開始移防,不只軍事迷,搶著上街頭捕捉畫面,沿途經過的學校,老師也帶著小朋友夾道歡迎,替官兵打氣。

澎防部勇虎戰車、V150裝甲車和牽引砲,拂曉出擊,前往戰術位置。國軍第四季戰備週,輪到中南部,和外離島,進行實兵驗證。3日白天,換586旅的戰甲車,在台中街頭,魚貫而行。

后里馬場前,車龍簡直看不到盡頭,大批雲豹甲車,和來往車輛擦身而過,對比之下,更顯得聲勢浩大,不只軍事迷,擺出戰鬥姿勢,努力捕捉難得鏡頭,場面也把附近月眉國小的孩子,一秒圈粉,興奮的搖旗吶喊。

十軍團586旅戰支連長張兆騏說,「586旅是中部地區的打擊部隊,所以我們在這次訓練週,把實兵部隊拉到野外來,拉到市區來我們往海邊方向,做我們的戰力防護、戰訓整備。」一併驗證灘岸殲敵的作戰方針,包括58砲的野戰防空兵力,十軍團地面部隊,同一天下午,大舉進駐中部海岸線,但移防途中,也出現尷尬狀況,幾輛M60A3戰車,突然拋錨,停在路中間,有的順利就地排除,但故障較嚴重的,只能等待支援車輛,拖回檢修。


操練異地同時,陸軍八軍團也執行戰力防護,各型戰甲車,在警車開道下,奔馳在高雄市區的主要幹道上。而屏東萬金鄉,333旅也在國小師生夾道迎接中,挺進戰術位置。萬隆國小學生說,「我出來幫軍隊加油,今天看到真正的戰車覺得怎麼樣,覺得很不錯,有沒有很大台有。」

萬隆國小教導主任林永銘表示,「全民國防教育讓小朋友有這機會,了解一下我們國軍的演習活動。」因應敵情,國軍鑑測秀軍容,成了全民國防最佳教材,不只為掌聲,也是糾錯的不二法門。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洪明生、賴政坤 台北-屏東-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