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網路結識外國男子 對方求助領錢險成車手

高雄一名婦人網路上認識外國籍男子,三個月後在對方要求下從郵局提領出兩筆款項高達81萬,行員直覺不對勁報警,婦人才驚覺遭到詐騙,險些淪為詐騙車手。警方也迅速釐清及連絡2名匯款人,並協助將款項匯回,成功保住辛苦錢。

婦人在郵局提一次提領81萬,行員直覺有詐,通知警方前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遭到詐騙,而且還險些淪為詐騙車手。婦人一開始還不相信這是詐騙,因為和網友在網路認識將近三個月,從對話裡可以看到,對方時常關心婦人,取得婦人信任後,一次就叫她提領兩筆,分別是56萬3千元,和25萬,加起來總共81萬3千元。

高市警一心路派出所長李邦豪說,「這位婦人她代提領這兩位,兩位民眾匯入的款項,她提領出來如果面交給,台灣的一個嫌犯的話,她就會成為一個詐欺集團的車手。」匯款的兩名婦人都是為了投資比特幣,輕信詐騙集團話術,警方透過查詢匯款資料,將兩筆金額退還給遭騙的婦人。

高市警一心路派出所長李邦豪說,「積極的迅速的去釐清,這個匯入兩筆款項的這兩位民眾,那在了解這個原因之後,也是以相同的手法誘使這兩位婦人啊,來匯入這個婦人的一個戶頭。」

為躲避警方查緝騙集團手法不斷更新,視民眾經濟狀況,選擇騙取金錢或透過話術讓被害人成為白手套,警方提醒千萬別輕信不明訊息,以免損失金錢又淪為詐騙集團犯罪工具。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