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萬華大樓竄火舌急撤39人 住戶「心情不好」縱火反害8旬翁命危

建立時間 12:30

更新時間 13:00

今天中午11時40分許,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1段一棟老舊社區8樓冒出大量濃煙,台北市消防局派出27車、74人到場救援,現場一名年約80歲老翁被救出,已無呼吸心跳,送往台大醫院搶救中。警方釐清為人為縱火, 消防疏散39人、救出28人。據了解,69歲林姓住戶疑似是縱火者,他逃出現場後自行前往派出所投案,目前待在西門所。他自稱是「心情不好」,才會在房間燒衣服。

萬華大樓住戶受訪時透露,第一時間聽到警鈴聲時,原以為是演習,當時她躺在床上,不過警鈴聲「很大聲」,直到屋內竄出濃煙時,她趕緊拔腿逃離現場。她回憶當時,現場濃煙密佈,根本看不清前方,隨後就直衝樓梯往下跑。

台北市消防第一大隊大隊長黃建華。(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消防第一大隊大隊長黃建華指出,大樓8樓第一時間竄出濃煙時,整個火勢往大樓上方延燒,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人員前往大樓8、9樓搶救,目前有一名住戶送往醫院搶救中。

黃建華也說,目前一名疑似縱火嫌犯正在警局製作筆錄,後續詳細情形,有待火調人員與警方釐清起火原因。

警方後來說明,林姓嫌犯在上午11時45分前來自首,其以打火機點燃衣物要尋短,因受不了濃煙逃離現場,結果火是延燒造成住戶有傷勢;該名遭波及的住戶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急救已恢復。林嫌面對記者追問為何會點燃衣物,他緩慢回應,「我心情不好」,媒體追問他是否知道差點害死鄰居,林嫌未多回應。


林嫌因心情不好縱火,結果自己受不了濃煙逃出。(圖/民視新聞)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