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揆曾批蔡英文「歹鬥陣」? 總統府:現在兩人合作無間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他曾當過蘇貞昌的發言人,現在也是蔡總統發言人,兩人是「對人溫暖、對事情嚴格的長官」。圖為10月31日總統府記者會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近日南下探訪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突脫口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兩度要求換掉當時副手蔡英文,因為蔡英文「歹鬥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他曾當過蘇貞昌的發言人,現在也是蔡總統發言人,兩人是「對人溫暖、對事情嚴格的長官」,而現在兩人合作無間,都能隨時、即時相互溝通,即便在疫情當中,台灣經濟成長維持四小龍第一,這都是最好的例子。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與前總統陳水扁兩人曾競爭台北市長,如今相隔26年再碰面,陳水扁特別送上自己的回憶錄,不忘大讚趙少康是國民黨內部第一位政治明星。

兩人上演世紀大和解之餘,陳水扁話匣子也停不下來,他談起過去執政時,爆料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曾經兩度要求換掉當時副手蔡英文,因為覺得蔡英文「歹鬥陣」。此話一出,也掀起外界高度關注。

張惇涵指出,他曾當過蘇貞昌的發言人,現在也是蔡總統發言人,就他個人經驗來看,兩位不管是總統或是院長,都是「對人溫暖、對事情嚴格的長官」,也只有這樣才能把團隊帶好、事情做好。

「現在兩人合作無間,隨時、即時溝通。」張惇涵說,兩人的合作讓整個政府運作有效率,不僅讓防疫成功,即便是在疫情當中,台灣經濟成長也維持四小龍第一,這都是最好例子,執政團隊也「相處的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