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夠放一雙腳 永和巷弄雙紅線路寬僅33公分

新北市永和巷弄出現怪怪雙紅線,柏油路面兩側,都劃了紅線,道路最窄處,竟然只有33公分,民眾看了直呼,如果要按照標線行車,簡直比考駕照還要難。民進黨籍議員羅文崇找來公所會勘,發現部分路段,水溝蓋處,竟然還比道路多出兩倍,實在不符合比例,而且,也容易讓民眾誤認,紅線內側水溝蓋還可以停車,吃上違停罰單,議員希望相關單位比照台北市,將紅線往外拓展劃設。

來到永和狹窄巷弄,機車咻咻咻呼嘯而過,三不五時就是這樣成群的機車通過,但這裡的道路兩旁卻都畫了紅線,部分路段路幅縮減到只夠放一雙腳,讓民眾看了霧煞煞,難道是監理站劃來,讓民眾練習考駕照,直線7秒不壓線?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找來公所人員會勘,位在復興街16巷的道路,經過丈量發現,兩條紅線內的寬度,最窄的地方只有33公分,而不遠處的大新街109巷,最窄處也只有43公分。羅文崇說以路寬33公分這樣的道路條件,他騎車絕對過不了,一定會超出範圍,直擊現場車輛也是每台都壓線,或是乾脆騎到旁邊水溝蓋處。議員希望公所因地制宜,參考台北市紅線劃法,往水溝蓋內側劃設,或是轉角處水溝蓋取消填平,騰出行車空間。

(民視新聞/黃毓倫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