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頻傳家畜被盜案 嫌犯疑為越南技能實習生

日本關東的群馬、埼玉等縣,最近頻傳有牛或雞隻和豬隻被偷,同一時間,居然有人以「群馬大哥」為名,直接在社群網站喊價拍賣豬隻,還有人PO出烤乳豬的影片。警方循線逮捕疑似偷豬和買豬的嫌犯,發現他們幾乎都是越南籍的技能實習生,人數多達18人。

整隻小豬,直接串起來放上烤架,看起來美味的大餐,竟然可能是偷來的,日本群馬縣上個月有4名越南籍的實習生,竟然因為烤乳豬而被逮,根據供稱,這些食材都是網購而來,而且買家還不只他們。

鄰近的埼玉縣,這個月1日,也以非法宰殺的罪名,逮捕一名越南籍男子。他聲稱因為肺炎疫情失業,還不起欠款,三餐都成問題。才會在家中浴室自己殺豬來吃。住處附近還能看到棄置的豬骨頭。

被偷50頭豬的受害養豬戶說,「現在每到出貨時期就會想起來,一直惴惴不安希望早日抓到嫌犯。」日本關東的茨城、櫪木、埼玉和群馬等縣,近來頻傳飼養的雞豬牛被偷,連水果都不翼而飛。

直到上個月26日,群馬警方查緝非法居留,竟意外找到線索。

NHK主播報導,「主嫌在網路上以越南語自稱「群馬大哥」,PO出宰殺豬隻、處理水果的影片還附上價格。」

當時被逮的13名越南人當中,帶頭的主嫌,疑似在網路上拍賣農牧產品。警方也在附近的物流中心,找到相關品項的宅配收據。

和主嫌同住的越南籍男子表示,「我因為肺炎疫情失業,透過網路認識了「大哥」,他說會幫我所以我就搬過來住了,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很震驚也很害怕。」前後被逮的18人,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越南籍民眾,但近來竊案,是否都是他們所為,還有待警方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