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門口遭亂丟垃圾臭氣沖天店家怒裝監視器檢舉開罰

店面門口、馬路邊竟然被人當成垃圾場!基隆安樂區外寮里有許多民眾貪圖方便,把垃圾丟在馬路邊,一丟就是好幾包,儘管有「禁止丟垃圾」的告示牌,但民眾無視,照丟不誤,因此臭氣沖天,濃烈的味道,讓店家氣得裝上監視器,要揪出誰在亂丟垃圾。

一對男女各自提著兩袋垃圾,東看西看順手丟在廣告看板下面,隨即走人,還有這名老翁推車上放滿大包小包的垃圾,推到角落一包一包拿下來丟,不只大人亂丟,小朋友也有向學樣,更誇張的是,警車就停在一旁一樣照丟不誤!

房仲業者說,「這邊就丟環保、丟酒瓶啦!丟什麼東西啦,你丟這邊就味道很濃,隔壁也叫說味道很濃很臭啦!」店家和里長都快氣炸了,馬路旁變成垃圾場的地點就在基隆安樂區外寮里,雖然現在已經清理乾淨,但只要沒人注意,垃圾就會再現,儘管一旁早就設置又大又明顯的告示牌,寫著「禁止丟棄垃圾、廢棄物」,但民眾直接忽略視而不見,很多人都懶得把垃圾丟到附近的垃圾集中區。

基隆安樂區外寮里長顏厚廣表示,「棒球場計分台旁邊,有一個垃圾集中點你可到那邊去丟啊,這邊很近啊」,家扶中心社工感到非常困擾,「會造成我們的負擔,因為垃圾如果惡臭,就會有傳播細菌會有衛生的疑慮,我們家扶是公共的場域,會有很多家庭來會為了環境的著想,還是會做一個環境的整理,非常困擾。」

推積的垃圾,影響整排店面,連旁邊的家扶中心也難敵惡臭,只好挽起袖子當志工幫忙處理,如今有店面業者加裝監視器,拍下亂丟垃圾的情況,也考慮提供給環保單位來開罰,希望1200~6000元的罰單,可以遏止亂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