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力黨主席支薪10萬 高鈺婷:決策委員們的共識

時力黨主席支薪10萬,高鈺婷:決委們有共識。(圖/民視新聞)

對於外界指出,高鈺婷擔任黨主席時,坐領10萬,且情緒管理不佳,被臆測是請辭黨主席的導火線,對此,高鈺婷表示,當初所有黨職敘薪都有討論,不是針對黨主席,且各個黨職敘薪標準也是好幾位決策委員列為黨務革新的項目之一,此外,這屆委員們也有共識,認為做為政治組織的領導人也必須給予薪水。


高鈺婷昨閃辭時代力量黨主席,今日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她仍是時代力量一份子,但對於下屆2022選舉布局,目前尚無規劃。而昨天在決策會議上跟決委提出辭職時,有建請他們考慮是否召開臨時決委會,或在下周決委會時推派新的黨主席,但還是要看決委們的意思,也需要決委們有共識才能推派新的黨主席並尊重決委會決定。


高鈺婷昨閃辭時代力量黨主席,今日親上火線說明。(圖/民視新聞)


而辭去黨主席後,高鈺婷也會辭去決策委員,而後續遞補人員將視當初決委候補名單第一位決定。而黃國昌是否回鍋,高鈺婷表示,針對現在黨主席的產生,是由第二屆決策委員當中大家互推產生,而黃國昌不是第二屆決策委員,所以沒有辦法參與黨主席討論。

對於外界指控高鈺婷情緒控管不佳,高鈺婷表示,這事情不論做人做事大家有所感,對於外界臆測不予回應。


關於黨主席敘薪問題,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發言人李兆立也還原討論過程。(圖/民視新聞)


關於黨主席敘薪問題,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發言人李兆立也還原討論過程,「當時決策委員會討論,做為當事人的高鈺婷是迴避的」,李兆立指出,比照其他政黨主席有敘薪,過去時代力量在草創期,同時遇到主席有公職的情況下,敘薪這件事才暫擱,後來為讓全職主席有無後顧之憂,且可以爭取到更多優秀人才,因此才將薪資訂下來。

而關於情緒控管部分,李兆立也駁斥,黨內沒有看到這樣的放話,也不知道這報導的根據從何而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