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誰當選總統「中共本質不變」! 嚴德發:「針對2情況」親上指揮所前線

嚴德發強調,美國總統大選不論結果,中共本質不變,國防部持續情監偵因應國際情勢。(圖/國會頻道)

美國總統大選今開票,外界認為結果出爐後恐導致美國國內陷入混亂,間接加劇兩岸緊張。國防部長嚴德發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問,針對美大選結束後一週、一個月的國際情勢,國防部做了哪些準備?嚴德發回應,「不管結果如何,中共本質不會變,不放棄武力」,國防部持續情監偵,共機若過中線、增強侵擾西南海空域,他會與總長、副總長親上指揮所前線。

何志偉詢問,美國選後整體國際情勢各國相對戒備,國防部未來一週、一個月做了哪些準備?嚴德發回應,已對美國大選做了評估,「不管結果如何,中共本質不會變,就是窮兵黷武、軍事威脅、文攻武嚇,以及不放棄武力」,強調國防部一直在做準備。

何志偉追問是哪些準備?嚴德發說,首要就是聯合情監偵,「一定要掌握區域情勢、台海動態,所以有任何突發狀況,總長、副總長、包括我個人都會到指揮所,親臨前線主管、掌握狀況應處」。

何志偉再問哪些算是突發狀況,才會讓國防部高階軍官聚集在一起?嚴德表示,經常戰備時期的突發狀況都有訂定行動準據,三軍依此來做,「以台海為主來衡量,包括過中線、西南海空域侵擾程度等這都是指標」,何志偉則說這些是「看得到的」,那「看不到的呢?」嚴德發指出,透過目前情監偵手段都可掌握。

稍早有消息傳出,怕美國選後混亂間接導致兩岸情勢擦槍走火,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在美國大選開票期間進駐衡山指揮所。嚴德發回應,總統特別提醒要提高警覺,加強各方面應處做為,參謀總部會針對每一天台海情勢區域安全狀況嚴密掌握、做出適當應處,「何人進入衡山指揮所都按照應處程序進行,相關準備都已完成,請國人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