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團體撤告!張博洋:續跟韓國瑜糾纏對高雄市政幫助不大

張博洋證實對韓市府拆廣告一事已撤告,並認為現階段應更重視市政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前夕,罷韓團體在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期間,於高雄市街頭掛上看板宣傳,卻被時任市府認定違法拆除,罷韓四君子之一、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向韓市府提告毀損罪,不過開了一次偵查庭後,張博洋就決定撤回告訴。張博洋今日說明,繼續跟韓國瑜糾纏對高雄市政幫助不大,「現階段市政如何重新上軌道,才是高雄最應該積極面對的事」。

罷韓團體今年5月初在高雄市區3處設置罷韓看板,遭韓市府認定違法,罷韓團體自行拆除1面看板,另2面看板遭韓市府火速拆除。有媒體報導,張博洋當時代表團隊,向韓國瑜及時任工務局長吳明昌、環保局長王玨提告毀損罪,不過開一次偵查庭後,張博洋就撤回告訴,檢方也依規不起訴韓國瑜等人。

張博洋今日在臉書發文證實此事,並說「抱歉沒跟大家打聲招呼,就做了這個決定」。他說明,判決出來一段時間了,但不希望大家花力氣在這件事情上頭,所以也沒特別講。

張博洋表示,當初提告是為了對抗市政府對於公務執行的不公平,也是要讓民眾知道罷免方遭到國家機器選擇性執法的壓力,「也感謝在6月6日當天,高雄市民用選票對這樣子的市府做出抉擇」。

不過張博洋認為,身為一個市民,應該要做該做的事,若繼續跟韓國瑜糾纏,雖然可能可以維持網路聲量,也可以一吐心裡的不爽,「但這對高雄的市政幫助不大」。他強調,現階段市政如何重新上軌道,才是高雄最應該積極面對的事。

最後張博洋說:「罷免結束了,打拼正開始,一起繼續向前吧,高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