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冬專案」不直接規定尾牙人數上限! 陳時中:有不明本土案例才限制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雖200多天無新增本土確診,但筆記型電腦代工廠仁寶開第一槍宣布取消今年尾牙,國泰金也跟進,不少企業也傾向不舉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正在規劃「秋冬專案」,將視有無本土疫情來建議如何辦尾牙。指揮官陳時中今再說明,該專案不會直接限制尾牙人數上限,在出現沒法追蹤的本土案例、社區傳染時就會限制。

仁寶等企業考量疫情,認為群聚活動不安全而宣布取消今年尾牙餐會,將改以其他方式進行抽獎等活動。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建議企業辦尾牙或取消,他指出,目前指揮中心針對11月,大概會規畫「秋冬專案」,作為國內出現不明原因本土病例時的應對指南;如果一直都沒有新增本土病例,辦尾牙或其他活動就不會受太大限制,「就看有沒有本土疫情做指標」。

媒體今日請陳時中透露秋冬專案細節,他表示現在才11月初,離11月中還有點時間,方案持續在討論中,另外也需跟地方政府討論執行面困難之處。

至於是否直接對尾牙人數設定上限,陳時中回應並不會這麼做,「跟集會遊行指引方向一樣,出現本土案例沒法追蹤,或者有多發性社區傳染時會做人數限制,但不會在秋冬專案直接規定一定人數以上不能舉辦」。

媒體追問,所以如鴻海這樣有上千名員工都可如常舉辦尾牙嗎?陳時中說,「對,以現在的情況不會規定不行」,重申跟原來的集會指引一樣,就是量體溫、實聯制、戴口罩勤洗手,並有預備,像是在萬一情況發生時可隔離開人群、緊急就醫,沒特發都會維持這樣的要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