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起飛!直播主馬克客座分享經驗 學生討論熱烈

直播主播馬克現場分享市場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期間,宅經濟變成了一大商機,人們消費模式也逐一改變,根據宅經濟基金經理人專家表示,宅經濟讓手遊、電商、OTT及微商等大爆炸,此一風波也帶動宅經濟相關股市大幅上漲,專家評估至少可望迎來黃金十年期。

在這宅經濟爆發期,朝陽科技大學特於今(4)日邀請網路直播主播馬克與管理人楊智為分享宅經濟自媒體市場經濟現況與趨勢講座,當中馬克也提到直播拍賣市場從這幾年發展至今已達飽和現象,後續定會面臨市場自然淘汰機制,留下的主播才會是市場有價值與影響力的人。

馬克大學分享宅經濟

楊智為也說在宅經濟的趨勢發展,目前依舊處在發展期,後續穩定期的延伸會多長久,並非是藉由單一媒介就可延續,網路直播拍賣市場未來勢必會轉型,且消費者接觸媒介的變動也間接引響消費市場既有模式的改變,做媒介的整合、碎裂式行銷與設計思考出發的該念勢必成為成功要素之一。

左為楊智為 右為學生

現場學生也問到:為何直播主都要紋身?且講話一定要很江湖味?主播馬克也提到,為何大家愛看高收視率電視節目?即是因為節目效果、鋪梗或是劇情需求來設計,要接地氣,讓原本冰冷的網路世界變得有溫度。

管理人分析直播市場與趨勢

當學生問到遇到酸民時如何面對時,馬克說直播的世界沒辦法挑觀眾,遇到酸民時也只能淡淡的應對,因大多的酸民也只是想引起主播或其他粉絲的注意,重點是從事直播產業就是要服務大眾,切勿為迎合少數酸民的意見而改變,從而因小失大。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