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奪第一千勝 網壇史上第四人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Nadal),今天(5日)在巴黎大師賽第二輪擊敗同胞好手羅培茲(Lopez)晉級16強,這場比賽也是34歲的納達爾生涯拿下的第一千場勝利,成為網壇第四位達成千勝里程碑的球員,賽後納達爾開玩笑說,這也代表他老了。

Nadal開心地站在這個1000的大Logo後方,慶祝拿下他在職業生涯的第一千場勝利,這場在巴黎大師賽擊敗同胞好手Feliciano Lopez所拿下的勝利,讓Nadal成為繼名人堂球星Jimmy Connors的1274勝、費爸Roger Federer的1242勝,和捷克名將Ivan Lendl的1068勝之後,網壇第四位達成這項殊榮的球員。只可惜因為疫情的緣故,球迷無法在現場和Nadal見證這個歷史。

這場巴黎大師賽第二輪的比賽,Nadal即便對上排名第64名的同胞好手Feliciano Lopez,打起來一點也不輕鬆,同樣是左手持拍的Lopez面對蠻牛的抽球很有心得,面對這個就在面前的短球Lopez順勢打出致勝球,Lopez第一盤就以6:4拿下。Nadal在第二盤逐漸回穩,但這位高齡39歲的Lopez依舊鬥志十足,和Nadal形成拉鋸戰。兩人僵持不下的局面來到搶七,只可惜Lopez的一記非受迫性失誤,將第二盤的盤末點送給Nadal。

Nadal不再給對手任何機會,以6:4拿下,最終就以2:1的盤數逆轉擊敗Lopez,挺進男單16強。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