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當戰車!苗栗男酒駕上路蛇行一路撞4汽機車 酒測值破0.25

苗栗男子昨天(11月4日)深夜酒後開車,行經苑裡鎮天下路附近,駕駛意識模糊,車子搖搖晃晃,接連碰撞好幾台停放路邊車輛,而且撞車後就離開現場,涉嫌肇逃,警方獲報,前往攔截,避免傷及無辜。

路口監視器拍到,張姓男子駕駛的廂型車,一轉彎就連撞停在路邊的汽車、機車,好幾台都被他撞壞,沒想到,他沒有下車處理,反而是慢慢倒車、回正,繼續往前開。沒多久,過了幾個路口,又去追撞其他車輛。

苗栗苑裡分駐所長陳世偉表示,「該肇事車輛於天下路127號前,碰撞停放路旁的自小客車一輛之後,又在天下路、和平路口,碰撞停放路旁的自小客車1輛,以及重機車3輛。」喝醉酒,恍神還開車,車子搖搖晃晃,沿路蛇行,雖然車速緩慢,但根本無法控制,把汽車當戰車在開,一路撞,不把人命當回事。

苗栗苑裡分駐所長陳世偉表示,「本所立即派遣線上巡邏及備勤警力,前往攔截圍捕,駕駛人有酒精反應,詳細情形將待釐清後依法來偵辦。」警方路口攔車抓人,一呼氣,酒測值飆破0.25,嚴重超標,將處以29000元罰鍰,加上撞車的賠償,預估駕駛這次闖禍代價超過5萬元,幸好沒有無辜民眾被撞受傷,否則看你怎麼賠?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