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男子漂浮高美濕地外海3.5公里 漲潮助他「自行走上岸」

台中高美濕地,有民眾報案協尋她的男友在此地傳了訊息後就失聯,消防局獲報後請求空勤直升機支援搜索,最後在潮間帶發現一個人影自行走上岸,原來他就是失聯男子,他供稱走下海後一度昏厥,最後是被漲潮帶回岸邊才保住一命。

空勤直升機在台中外海上空來回搜索,因為有女子報案,男朋友在海邊失蹤了。

報案人就是她,站在台中高美濕地的堤防旁望著大海好焦急,5日白天她收到一則男友傳的簡訊就再也沒對方消息,消防局透過手機定位,來高美濕地海空搜尋,直升機傍晚,在距離高美濕地3.5公里外的海面,發現有人仰躺漂浮。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表示,「由於風勢太大直升機無法吊掛,救難隊走到一半因為海溝太深,我們當時就折返。」救難隊員傍晚5點多看到人,卻礙於天候跟地形受阻,無法順利救援,正當大夥心急如焚時,一名男子突然爬上堤岸全身濕透,原來他就是報案人的男友,有輕微失溫但送醫後幸運獲救。

晚間7點多,曾姓男子從3公里多的外海被海水漲潮平安帶回岸上,經歷海上載浮載沉2小時的驚魂記,奇蹟生還獲救。

(民視新聞/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