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復燃!英格蘭將實施4週封鎖令

英國第二波新冠疫情持續延燒,週三單日新增超過2.5萬人確診、492人病故,單日死亡人數創5月19日以來最高。英國下議院已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新的防疫措施,當地時間週四凌晨起,英格蘭地區將實施為期4週的封鎖令,但很多民眾也因此趕在封鎖前,和親朋好友在餐廳、酒吧聚會,反而產生大規模群聚。

英國自10月起實施3級疫情警報系統但效果微乎其微,新冠病毒繼續大舉肆虐,因此當局決定當地時間5號零時一分起,在英格蘭地區實施更嚴格的封鎖措施,為期4週直到12月2日。

英國累計死亡病例高居歐洲第一,目前約4.8萬,科學家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恐飆破8萬,但防疫和經濟難以兼顧。

首相強森提出新的封鎖令,4日下議院進行投票遭自家人保守黨員34名反對,但因為有在野工黨的支持最終以516票贊成對上39票反對通過。

倫敦義式餐廳老闆卡提諾說,「不幸的是我有員工已經為我工作了20年,我不能就把他們丟在家裡,所以我會繼續營業我會做外帶外送。」

封鎖令內容包括非必要不得外出、禁止串門子私下聚會、關閉餐廳酒吧,只准許外帶和外送、娛樂場所和非必要商店暫停營業等,但學校正常開放,也可以兩人一起在戶外進行運動或其他休閒活動。

不過大批民眾竟然趁著封鎖前夕和親朋好友外出吃吃喝喝,倫敦的餐廳酒吧人山人海,警方在街上催促民眾回家還發生爭執。

倫敦民眾賽勒斯表示,「今晚我們和一些朋友去一家泰國餐廳喝幾杯,這是最後一晚有點像跨年夜,空氣中有跨年夜耶誕夜的氛圍。」

倫敦民眾艾妮也說,「我的生日快到了,是不是會泡湯我們不知道,儘管這是美好的一晚感覺很匆忙有壓力,因為快要關閉了,酒吧要關閉有點悲傷,因為我們就無法開心玩。」

另外,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則維持自身防疫政策,這幾個地區已經在上個月提升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