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閃電」08:30發海警 東琉線今照常行駛

輕颱「閃電」逐步進逼,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在屏東恆春半島颳起陣風,不少漁船已進港躲颱風,而遊客最愛戲水的南灣沙灘一早也插上封閉的告示牌,讓特地去玩水的遊客直呼可惜;不過屏東往返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目前還是照常行駛!

輕颱閃電接近讓恆春半島颳起陣陣強風,海面上的浪似乎也變大了,不少漁船已經進港躲颱風,趁天氣還可以,船家趕緊把船上的設備綁牢,做好防颱準備,

船家表示,「沒綁好怕船會相撞,要綁好要不然會被颱風吹走。」

而遊客最愛的景點之一南灣則是一早就插上沙灘封閉的告示牌,讓特地來玩水的遊客看了一臉失望。

遊客說,「來墾丁就要看沙灘陽光,現在不能下去覺得有點可惜,只能在這邊望海興嘆。」

不能玩水遊客只好看看海景就離開,周邊店家也抓緊時間防颱,釘牢看板以免被強風吹了。而往返屏東、小琉球的東琉線上午則照常行駛。東琉線交通船業者冀慶生表示,「目前外面海象狀況都還好,都在1~2級左右,所以今天本日的航班是正常行駛。」

不過業者也說,接下來會看天氣狀況再決定週五、週六是否停航,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洪明生、鄭兆佐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