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總統大選全球矚目 賴清德「不論結果」:支持台灣已是美國主流民意

針對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政府不僅密切監控,而且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台美間的友好關係都不會改變。(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針對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政府不僅密切監控,而且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台美間的友好關係都不會改變。賴清德說,台灣的民主鞏固、戰略地位以及防疫成果,已讓美國跨黨派都表示支持,如今,支持台灣已經是美國的主流民意。

美國大選後一天,選情持續陷入膠著,選舉亂象也成為雙方攻防戰場。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相信國人都相當關注這一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在結果出爐前,政府都會密切注意及掌握。

賴清德指出,台灣和美國長期來交流密切,兩國政府也合作無間,是共同捍衛民主普世價值和區域和平的堅定盟友。

談到台灣的民主鞏固、戰略地位以及防疫成果,賴清德表示,這些要素,讓我國獲得美國跨黨派支持,甚至如今,支持台灣已經是美國的主流民意。

文末賴清德保證,不論選舉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台灣與美國之間的友好關係,台灣會繼續在既有基礎上,深化雙邊實質關係,共同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