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湖捷運站「剪髮怪客」抓到了! 警方:嫌犯供稱「覺得無聊」

一名男子在搭乘手扶梯時,剪下前方女性民眾的頭髮。(圖/民視新聞翻攝)

上月底台北市一名20多歲女子在捷運內湖站搭乘手扶梯時遇到剪髮怪客,警方昨日晚間10時多逮捕到涉案男子。捷運警察隊刑事組長葉錦洲今日下午表示,該名男子供稱是因為搭手扶梯時覺得非常無聊,才一時興起剪別人的頭髮。

一名女姓網友在社群網站上po文指出,上月26日晚間10時在捷運內湖站搭手扶梯時,突然覺得「後腦勺頭皮癢癢的」,一摸頭竟抓下一大撮頭髮,懷疑遭路人剪頭髮。調閱監視器時發現,一名黑衣男子站在該女子的後方,趁沒人注意拿出一把剪刀,剪下她一撮頭髮,隨後迅速將剪刀收回口袋。

葉錦洲今日下午說明,昨日晚間10時30分左右,警方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3號出口對面的公車站查獲犯嫌,當時他正要搭公車回家。葉錦洲表示,男子到案後供稱,當時他搭手扶梯下樓時「覺得非常無聊」,所以才一時興起,惡作劇剪了女生的頭髮。

捷運警察隊刑事組長葉錦洲今日下午說明剪髮怪客案。(圖/民視新聞)

葉錦洲補充,該名涉案男子稱是在店裡打工需要用到剪刀,當天來不及放回去,就帶在身上。他也說,該名男子到案後覺得很懊悔,並答應不會再犯,警方也已告誡他不能再有這種無聊舉動,會引起恐慌。

不過該名女被害人當時未報案,葉錦洲表示,此案未到公共危險罪的程度,警方研議後,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7條第1項移送法辦。

一名男子搭乘捷運手扶梯時,用身上的剪刀剪下前方民眾的頭髮。圖為當事人使用的剪刀。(圖/捷運警察隊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