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生涯千勝餘威 直落二晉級納達爾晉巴黎大師賽八強

巴黎大師賽16強決戰,剛拿下生涯1千勝的蠻牛納達爾(Nadal),繼續挾著球威,以直落二擊敗澳洲好手湯普森(Thompson);另外第12號種子瓦林卡(Wawrinka)則是拚到第三盤,最後以1:6、6:4、6:3,逆轉擊敗5號種子魯布列夫(Rublev)。

剛拿下生涯第1千勝的蠻牛Nadal,在16強賽對上排名第61的澳洲好手Thompson,Nadal延續他強勢打法,把對手緊緊鎖在底線,突然其來再放一記刁鑽的小球,Thompson只能望球興嘆,Nadal第一盤打得輕鬆愜意,以6:1拿下,難得和Nadal這樣頂級球星對戰,Thompson卯足全力在第二盤緊咬比數,在前十局打完,以5:5和Nadal形成精彩的拉鋸戰。

兩人一路激戰到搶七決勝局,Nadal關鍵時刻幾次漂亮的正拍都成為致勝球,逐漸把比數拉開,積極搶攻的Thompson最後回球掛網,也讓Nadal以6:1和7:6直落二獲勝,繼續朝生涯第一座巴黎大師賽冠軍邁進,大會五號種子Rublev和十二號種子Wawrinka,在16強交手,Rublev在第一盤攻勢有如秋風掃落葉,打得Wawrinka毫無招架之力,Rublev就以6:1輕鬆拿下首盤。

曾經拿下3座大滿貫金盃的Wawrinka也不是省油的燈,很快在第二盤以6:4扳回一城,決勝的第三盤,Rublev越打越急躁,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種下敗因,也讓Wawrinka最後就以1:6、6:4、6:3,逆轉擊敗Rublev,順利挺進八強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