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塔颶風襲中美洲 我外交部捐友邦60萬美元

中美洲前天遭到伊塔颶風襲擊,這個號稱當地多年來最強之一的風暴,帶來了豪雨洪災以及土石流,目前有七十多人喪生,包括我國友邦,尼加拉瓜,宏都拉斯,以及瓜地馬拉在內等國,都出現嚴重災情,外交部表示,將向這三個友邦捐款總計60萬美元,協助災後重建。

四級伊塔颶風三號以每小時241公里的風速襲擊中美洲,尼加拉瓜首當其衝,沿岸城鎮的房屋被吹得滿目瘡痍。

肆虐完尼加拉瓜後,伊塔繼續往內陸移動進入鄰國宏都拉斯,雖然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還是威力驚人,光是橋梁就吹毀了20座。抱著女嬰涉水走出,從湍急的水流中救起民眾,伊塔帶來暴雨洪災,宏都拉斯的救援人員四處出動,當局表示,已經將困在屋頂上的500人救出,另外還有5000人被撤到安全處。

宏都拉斯民眾說,「到處都淹水這是我所有的家當,我就只帶了這些床墊和衣服逃出來。」在西北部的皮米恩塔鎮,路上的巴士有一半都淹在水裡,裝著雞籠的卡車也被困在水中,居民被大水圍困只能苦等物資送來,甚至看到漂過來的雞籠,也搶著將裡面的雞帶走。

而在瓜地馬拉,則是多處發生土石流意外,造成至少40人以上死亡,我國外交部表示,伊塔在這三個友邦造成嚴重損失,將分別捐款20萬美元,總共60萬美元協助重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